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馬首相解散國會 為全國大選鋪路

  • 時間:2022-10-10 15:3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大馬首相解散國會 為全國大選鋪路
馬來西亞首相依斯邁沙比利(Ismail Sabri Yaakob)10日宣布解散國會。 (資料照片/ 美聯社/ 達志影像)

馬來西亞首相依斯邁沙比利(Ismail Sabri Yaakob)今天(10日)下午宣布解散國會,為未來幾個星期舉行全國大選鋪路。

依斯邁沙比利在電視演說中,宣布解散國會,並表示選舉日期將由選舉委員會另行公布。

依照大馬法律規定,大選必須在國會解散後60天內舉行。

原本大馬最遲必須在2023年9月之前舉行下一次全國大選,但由於執政聯盟內部,包括最大政黨「巫統」(United Malays National Organization, UMNO)出現內訌,依斯邁沙比利持續受到來自執政聯盟一些派系日益升高的壓力,要求提前舉行大選,以取得選民更強有力的授權。

不過,大馬在此時舉行全國大選,正值國家經濟面臨成本上升,以及全球經濟放緩的壓力。

此外,這個時候舉行大選,也正好遇到年底季風季節與洪水頻發,可能降低選民的投票意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