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駐星代表處賀國慶 台灣冷靜面對區域安全挑戰

  • 時間:2022-10-10 17: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駐星代表處賀國慶 台灣冷靜面對區域安全挑戰
駐新加坡代表處10日舉辦國慶酒會,這是疫情以來駐處首度舉辦實體國慶酒會,駐星代表梁國新(右5)與僑界人士一同切蛋糕慶祝。 (圖:中央社)

駐新加坡代表處今天(10日)舉辦雙十國慶酒會。駐星代表梁國新表示,台灣用行動證明,面對區域安全挑戰,能冷靜沉著應對;台灣也承諾維持台海現狀,維護區域和平穩定。

這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2年多以來,駐星代表處首次舉行實體國慶酒會,約有500多名來自政、商、學、僑、藝文及媒體界人士出席。現場美食包括滷肉飯、大腸麵線等台灣小吃,吸引賓客大排長龍。

梁國新表示,過去2年受到疫情影響,不能實體慶祝國慶,今天可以聚在一起慶祝,大家都覺得很興奮。

他也向新加坡朋友說明,2年來台灣在疫情管控、經濟發展都有好成績。台星雙邊經濟、貿易、投資、文化交流也持續進行,「今天很高興有那麼多新加坡好朋友來祝賀我們國家的生日」。

梁國新致詞表示,13日起,從國外入境台灣的旅客不再需要居家隔離檢疫,新加坡民眾也恢復適用免簽入境,新加坡朋友們終於可以赴台旅遊,享受台灣的風景、美食。

他指出,疫情對各國經濟造成重大影響,所幸台灣以半導體及資通訊產品相關製造業為主的產業結構,反因市場需求而逆勢成長。

在貿易方面,梁國新表示,台星雙邊有長期的密切合作關係。新加坡是台商發展東南亞市場的樞紐;對台灣而言,新加坡是僅次於中國、美國的第3大貿易順差來源國。

他說,據新加坡統計,2021年台星雙邊貨品貿易額創下約740億美元的里程碑,較前一年成長高達33%。台灣是新加坡第4大貿易夥伴,顯示雙邊經貿緊密。

在產業及投資合作方面,梁國新表示,除了半導體產業,其他領域也有具體進展,包括新創產業及駐星代表處正在推動的循環經濟及數位貿易等。

此外,他指出,國際間的經貿合作必須建構在和平穩定的環境中,然而大國間的競爭造成區域地緣政治緊張加劇。台灣站在維護民主價值的第一線,歡迎所有支持自由民主理念的國際友人到訪交流、聲援。

梁國新表示,台灣用行動證明,對於區域安全挑戰能冷靜沉著、堅定面對。台灣承諾堅持維持台海現狀,維護區域和平穩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