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諾貝爾經濟學獎:3位美國學者共享殊榮

  • 時間:2022-10-10 17:56
  • 新聞引據:採訪、nobel.org
  • 撰稿編輯:張子清
2022諾貝爾經濟學獎:3位美國學者共享殊榮
2022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由(左起) 美國學者、前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柏南奇(Ben S.Bernanke)、美國學者戴蒙德(Douglas W. Diamond),以及美國學者戴布維格(Philip H. Dybvig)共享榮耀。(諾貝爾獎官網)

諾貝爾經濟學獎委員會於今天(10日)上午11時45分(台灣時間下午5時45分)左右宣布2022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由美國學者、前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柏南奇(Ben S.Bernanke)、美國學者戴蒙德(Douglas W. Diamond),以及美國學者戴布維格(Philip H. Dybvig)共享榮耀,表彰他們對銀行和金融危機的研究。

諾貝爾評審團表示,柏南奇、戴蒙德和戴布維格3位學者,「顯著提高我們對銀行在經濟中發揮作用的理解,特別是在金融危機期間,以及如何規範金融市場」。

2022年諾貝爾學獎自10月3日依序從醫學、物理學、化學、文學與和平獎一路揭曉,今天頒發的經濟學獎是最後壓軸獎項。

相關留言

2022年諾貝爾獎得主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