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直搗黃龍! 貿協率台供應鏈業者訪美三大車廠

  • 時間:2022-10-11 09: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直搗黃龍! 貿協率台供應鏈業者訪美三大車廠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謝佳興 攝)

外貿協會力推電動車國家隊,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趁著貿協將首度在美國華府舉辦台灣形象展前夕,率15家台灣供應鏈業者拜訪美國三大車廠及全球第七大汽車一階供應商Forvia。黃志芳指出,此行成果豐碩,並有兩大意義,不但是帶著廠商以國家隊規格「直搗黃龍」,一次與三大車廠、一階供應商面談,且團員包括鴻海、和碩等都是各領域頂尖業者,這也讓車廠與一階供應商建立台灣擁有完整解決方案的印象,後續效應、價值將會非常大。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近期率台灣15家電動車相關供應鏈業者,籌組產業訪問團,前往美國汽車大城底特律,拜訪美國三大車廠及全球第七大汽車一階供應商Forvia。他在美東時間10日受訪指出,美國疫情仍在,當地許多企業仍採居家辦公,而此次三大車廠及一階供應商,多由負責全球採購事務主管或是關鍵人物,親自帶著採購、研發、技術部門,在公司總部與我國業者分組洽談,看得出美國汽車界對台灣供應鏈的重視。

黃志芳強調,此行成果豐碩,已有業者在首日談完後,第二日馬上進行第二次洽談,未來簽約可期。他並分析,此行有兩大意義,首先,單一公司可能難以見到這些大車廠、一階供應商,但由貿協帶隊籌組訪問團,等於是直搗黃龍;再者,本次訪問團成員包括鴻海、和碩等,都是相關領域頂尖業者,這也讓三大車廠、一階供應商清楚了解,台灣擁有完整的解決方案,且貿協也蒐羅全台300多家相關業者資訊,製作成台灣電動車產業地圖,提供給這些車廠,等於是「幫車廠都做好功課」。他說:『(原音)擺出來的陣容各個領域,我們台灣能夠提供的解決方案都有,所以這也讓這些大車廠進一步加深未來在電動車的生產、研發時,就會有概念說原來台灣這個通通都有,我覺得這個效應、價值非常大,讓車廠知道原來台灣有這麼多優秀的東西。』

黃志芳表示,現在是台灣很好的機會,因為過去50年,台灣資通訊已證明是美國科技公司的最佳夥伴,加上近年地緣政治變化,也讓台美關係越來越緊密,他已清楚向車廠表達,當傳統車廠要過渡至電動車領域時,台灣最強ICT、精準製造能力,同樣會給予美國車廠支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