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貿易執委:與中國脫鉤不是歐企選項

  • 時間:2022-10-11 18:1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歐盟貿易執委:與中國脫鉤不是歐企選項
歐盟貿易執委杜姆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 (圖:推特)

歐盟執委會貿易執委杜姆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今天(11日)在柏林召開的一場工程研討會上表示,與中國脫鉤不是歐盟公司的選項。在此同時,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戰爭正在重新定義歐盟如何看待其重要貿易夥伴。

同時也是歐盟執委會副主席的杜姆布羅夫斯基斯在會上表示:「歐盟應該繼續以務實和非天真態度與中國接觸。我們的貿易關係需要更多的平衡與互惠」。他呼籲多加關注於更好的風險管理與多元化,而不是撤離。

此外,杜姆布羅夫斯基斯說,除了中國,歐盟與另一個重要貿易夥伴─美國的關係也已出現變化。

他表示:「跨大西洋關係已經恢復了活力」。但他說,對於美國的「降低通膨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及其為美國公司帶來的優勢,令人「深感關切」。

杜姆布羅夫斯基斯認為,美國這項法案所提供的綠色補貼,歧視歐盟的汽車、可再生能源、電池和能源密集型產業。

美國這項4,300億美元的「降低通膨法案」在8月簽署成為法律,聚焦於氣候、健保和稅制等3大議題。南韓對於這項法案給予美國製電動汽車稅收抵免,但排擠外國製電動汽車也已表示擔憂。

杜姆布羅夫斯基斯說:「當我明天前往華盛頓時,將與我的美國對口官員(counterparts)提出這些問題。」

此外,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在同一個研討會上演說時表示,德國將與華盛頓討論該法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