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喊組夢幻隊! 王美花:台美企業有三大共同目標

  • 時間:2022-10-12 04: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喊組夢幻隊! 王美花:台美企業有三大共同目標
經濟部長王美花指出,台美企業有三大共同目標,包括共同因應全球經濟的變局、建構更強韌安全的產業鏈結、讓台美產業合作成為掌握未來商機的關鍵拼圖。(截自經濟部官方IG帳號)

現正訪問美國的經濟部長王美花於美東時間今天(11日)參加一場包括半導體相關業者、雲端及網通設備、電動車、ICT及汽車產業等的企業論壇。王美花強調,台美在變動中的世界,台美間更應該緊密合作,深化夥伴關係,值此時刻,她認為台美企業有三大共同目標,包括共同因應全球經濟的變局、建構更強韌安全的產業鏈結、讓台美產業合作成為掌握未來商機的關鍵拼圖。

王美花表示,在疫情及俄烏戰爭影響下,全球經濟陸續出現晶片供應及全球通膨等問題,台美各自在全球供應鏈扮演重要角色,在變動中的世界,台美間更應該緊密合作,深化夥伴關係。

王美花也以數字佐證,強調台美經貿合作正在快速升溫,2018年台灣是美國第11大貿易夥伴,到了2021年已經是第8大貿易夥伴。

王美花指出,台美產業合作,正是推動世界經濟前進的「夢幻隊」,在半導體方面,美國設計,台灣製造,是全球最有效率的生產模式;在電動車領域,台灣在ICT上的基礎,可以轉化為中控電腦及顯示器技術的優勢,共同打造高效率的電動車供應鏈;在下世代通訊,台灣的硬體優勢,可以成為美國電信、雲端服務商的夥伴,創造更大商機。而台灣透過半導體學院的人才培育方式,也能夠給世界參考。

王美花表示,最近這段時間,台海情勢跟全球供應鏈韌性受到矚目,台灣不僅有決心守護自由民主體制,也持續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同時感謝美國政府對台灣的鼎力支持,政府有決心,也有能力守護台灣。

王美花指出,台灣的重要性已被世界看見,不只地緣重要性,更是全球產業鏈的關鍵,當台灣受影響,全世界的經濟,包括中國在內,都會受非常大的傷害,沒有國家可以倖免。任何一個理性的領導者,都必須要三思破壞區域穩定的行動。

王美花還說,台灣人民不是第一天面對威迫,我們從不挑釁,但也絕不退縮。眾多為台灣發聲的盟友也都了解,當他們支持台灣時,這不只是支持民主體制,更是維持整個印太地區的繁榮與秩序。而台灣與美、歐、日等理念相近盟友的合作,將是世界維持安全與繁榮的關鍵。

王美花重申,台美共享民主價值,在經濟上高度合作,希望共同強化台美產業合作。

相關留言

台灣形象展首度在華府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