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7力挺烏克蘭 將就空襲平民向蒲亭究責

  • 時間:2022-10-12 06:0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G7力挺烏克蘭 將就空襲平民向蒲亭究責
世界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11日在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舉行會談。 (圖:烏克蘭總統府)

世界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11日在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舉行會談後表示,他們將針對包括基輔(Kyiv)在內的烏克蘭城市在最近遭到廣泛空襲,向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究責。

G7領袖舉行視訊會議商討烏克蘭情勢後發表聲明說,他們以最強烈的字眼來譴責這些攻擊,對無辜平民的無差別攻擊構成了戰爭罪行。「我們將向蒲亭總統和那些要為此負責的人究責」。

針對戰事顯著升級的這一週,G7領袖表示,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宣佈計劃與俄羅斯部署聯合部隊,構成了與莫斯科「共謀」的新例證,警告明斯克(Minsk)停止支持蒲亭的入侵。

聲明中呼籲魯卡申柯政權,要完全遵守國際法下的義務。

這個富裕的民主國家集團表示,他們向澤倫斯基保證G7的承諾堅定不移,將提供烏克蘭所需要的援助,維護其主權與領土完整。

G7承諾將持續「財政、人道、軍事、外交與法律支援」,並誓言將堅定與烏克蘭同在,不論需要多久。

此外,G7領袖也強烈支持澤倫斯基為烏克蘭未來與俄方進行的和談制定條件。「沒有比烏克蘭更渴望和平的國家,由於俄羅斯的侵略,烏克蘭的人民飽受死亡、流離失所和無數暴行之苦」。

聲明中並警告,一旦俄羅斯膽敢動用核武將遭到嚴重後果。

在俄羅斯發動一連串致命空襲後,澤倫斯基則呼籲G7協助基輔打造一個「防空屏障」,協助烏克蘭強化防空系統。

在G7會議召開之前,克里姆林宮已表示,他們預計與西方的「對抗」將會持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