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有事世界有事 王美花:繁榮台灣就是繁榮世界

  • 時間:2022-10-12 10: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台灣有事世界有事 王美花:繁榮台灣就是繁榮世界
經濟部長王美花指出,繁榮台灣就是繁榮世界。(謝佳興 攝)

經濟部長王美花於美東時間11日出席駐美代表蕭美琴舉辦的晚宴,王美花致詞時強調,台灣位於西太平洋最重要的第一島鏈,封鎖台灣,對日本、韓國、中國,甚至是全球都會有影響,確保台海的和平跟安全穩定,對全球都是非常關鍵的議題,而台灣希望能確保和平穩定,繼續將半導體供應給全世界,這不只是繁榮台灣,是繁榮美國、中國以及全世界。

駐美代表蕭美琴於美東時間11日宴請外貿協會美國台灣形象展參展貴賓及廠商,經濟部長王美花在會中指出,本日應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邀請做專題演講時,大家都很關注半導體供應安全的議題,她向與會人士說明,台灣位居西太平洋最重要的第一島鏈,若台灣遭到封鎖,包括日本、韓國、中國都會受到影響,另一方面,台灣出口半導體至中國,進而組裝成筆電、智慧手機,銷往全球,若台灣半導體無法生產,「對中國經濟有沒有很大的影響?」,身為理性的領導者應該要思考到這個問題。

王美花指出,確保台海的和平跟安全穩定,對全世界來說都是非常關鍵的議題。她說:『(原音)對我們來說,我們希望能夠確保這樣的和平穩定,讓我們的能夠繼續供應給全世界,高科技最重要的產品,這個不是繁榮台灣而已,是繁榮美國、繁榮中國、繁榮全世界。所以我就是好好在這裡,我也沒有惹你,希望大家都是能夠和平相處,這個就是我今天在CSIS跟大家說明的。』

王美花表示,台灣在大家努力下,已經讓世界知道,台灣在很多行業都位居關鍵地位,未來政府會好好的發展產業,並與不同國家、國際社會合作,一來壯大自己,也促進更多夥伴關係,進而促進台灣安全,希望能在良好治理之下,帶給台灣和平安全穩定的未來。

相關留言

台灣形象展首度在華府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