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見美議員訪團 總統盼支持台美貿易倡議及ADTA

  • 時間:2022-10-12 10: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接見美議員訪團 總統盼支持台美貿易倡議及ADTA
接見美議員訪團 總統盼支持台美貿易倡議及ADTA(圖取自總統府youtube)

蔡英文總統今天(12日)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聯合訪問團」。總統重申台灣願意與美國及所有民主夥伴持續深化關係,共同維護區域及全球的和平穩定。她也期待在座議員們能繼續透過立法,讓台美關係更緊密,同時支持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及避免雙重課稅協定(ADTA)的簽署,為彼此打造更有利的投資環境。

蔡英文總統在接見時致詞表示,這是今年以來第8個來台的美國國會議員訪問團,特別是在中國8月軍演之後來訪,展現美國國會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支持及跨黨派的情誼。

總統表示,近幾個月來,看到威權主義擴張,造成人民遭受戰爭的痛苦,她要重申台灣願意與美國及所有民主夥伴持續深化合作,共同維護區域及全球的和平穩定。

總統也指出,台灣和美國是彼此重要的經濟和安全夥伴,她感謝在座議員持續在國會推動各項倡議,展現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像是美國政府提供疫苗、美國國會推動國防授權法案及其他友台法案,不僅推動強化台灣國防能力的立法、持續深化台美合作,也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總統期待議員們未來能繼續透過立法行動,讓台美的經濟和安全夥伴關係更加緊密,並支持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協定(ADTA)及已啟動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總統:『(原音)現在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已經開始啟動,雙方也密切協調,將展開首輪談判,除了推動台美簽訂高標準的貿易協定,我們也希望能夠跟美國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協定,為彼此打造更有利的投資環境,期盼在座的議員能夠一起來支持。』

「美國聯邦眾議員聯合訪問團」成員包括「科學、太空暨科技委員會」主席江笙(Eddie Bernice Johnson)、「情報委員會國防情報暨戰士支援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溫斯卓普(Brad Wenstrup)、眾議員莫頓(Seth Moulton)、「軍事委員會戰備小組」共和黨首席議員沃茲(Michael Waltz)及凱希力(Kai Kahele),不但橫跨民主、共和兩黨,且分別來自「軍事」、「情報」等關鍵委員會。在台期間除了晉見蔡總統,也將拜會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並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針對台美關係、區域安全與經貿等議題交換意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