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白金漢宮:查爾斯三世明年5月6日正式加冕

  • 時間:2022-10-12 11: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白金漢宮:查爾斯三世明年5月6日正式加冕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Charles III)明年5月6日正式加冕。(AFP/檔案照片)

英國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11日宣布,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的加冕儀式,將在明年5月6日舉行,

73歲的查爾斯三世將在倫敦西敏寺(Westminster Abbey)正式加冕,遵循一項超過900年歷史的傳統。

白金漢宮也證實,查爾斯三世的妻子、75歲的王后卡蜜拉(Queen Consort Camilla)也將一同接受加冕。

5月6日也是查爾斯三世的孫子亞契(Archie)的4歲生日。亞契是哈利王子(Prince Harry)與他的妻子梅根(Meghan Markle)的小孩。

白金漢宮在一份簡短聲明中表示:「這場加冕典禮將反映王室今日的角色,並展望未來,同時展現淵遠流長的王室傳統根基與盛大典禮。」

查爾斯預期將在今年稍後在與樞密院(Privy Council)顧問正式會議上簽署一份公告,正式宣布加冕日期。

在典禮上,查爾斯三世將接受坎特伯里大主教(Archbishop of Canterbury)的「膏油、祝福與祝聖」。坎特伯里大主教是英格蘭教會(Church of England)的最高階神職人員,並自1066年以來為英國君主進行加冕。

現任的坎特伯里大主教威爾比(Justin Welby)是105位擔當此角色的神職人員。

相關留言

英王查爾斯三世加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