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橘色惡魔」淚崩不想走!要來台灣唸大學

  • 時間:2022-10-12 11: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橘色惡魔」淚崩不想走!要來台灣唸大學
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展現青春活力。(總統府flickr提供)

今年國慶典禮盛大落幕,日本京都橘高校吹奏部受邀在國慶大會上表演,這股「橘色旋風」不但在當天網路直播吸引破百萬觀眾欣賞他們的精湛演出,橘高校演出的影片在蔡總統及文總的社群平台上架後,更成為發燒影片。

中華文化總會秘書長李厚慶11日深夜在社群媒體上,貼出一則橘高校帶隊老師在離台24小時後,於工作群組傳來訊息,表達很多學生在回程飛機上都哭著說不想走,真的都愛上了台灣,並表示將來想來台灣上大學,「這是最美好的六天!」許多網友看了訊息內容後也深受感動。

該老師的訊息內容提到,「學生們真的都愛上了台灣,今天大家一邊從卡車卸貨、一邊認真地聊到想來台灣上大學、想在台灣教書等等。竹內部長還說,希望成為像您一樣工作能力強的女性。」、「總之,這次受邀參加國慶日表演,讓孩子們對台灣、甚至與外國之間關係的認知和興趣都有了很大的改變。我很期待大家能以這次經驗為基礎,將來為台灣、為世界有所貢獻。」

「也請您轉告文化總會和國慶籌備會的各位,很多學生在回程飛機上都哭著說不想走,將來一定會回台灣來學習或工作。」、「這是最美好的六天!台灣!讚!非常感謝! !」

許多網友紛紛在李厚慶的貼文下留言表示,「珍貴的課外課」、「成功美好的邀訪,埋下善的種子」、「看了眼眶都紅了」、「洋蔥也放太多了!讀著讀著眼眶就模糊了」、「沒有什麼比這樣的反饋更棒的了」、「太感人的反饋!友誼的種子就此生根發芽,好棒的交流!你們太讚了」、「好成果的外交,真的很棒!」、「友誼的種子就此生根發芽」、「歡迎她/他們隨時回來台灣」、「想哭⋯原來我們可以影響很多人對台灣有正向連結」、「最棒的國民外交」、「眼眶泛淚,台日連結更緊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