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被控收賄 翁山蘇姬再加判6年徒刑

  • 時間:2022-10-12 13: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被控收賄 翁山蘇姬再加判6年徒刑
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 又因被指控涉嫌收賄,再被判處6年徒刑,累計刑期已來到26年。檔案照片。(AP/達志影像)

一名知情消息人士表示,緬甸軍政府今天(12日)以貪污理由將遭罷黜的民選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再判處6年徒刑,使得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的累計刑期來到26年。

這名消息人士表示,翁山蘇姬「因2起貪污案被各判處3年徒刑」,她被控收取一名商人的賄賂。這名消息人士說,這兩個刑期可以合併執行。

77歲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面臨至少18項罪名,從貪腐到選舉舞弊,她最高可能面臨190年的刑期。

翁山蘇姬稱對她的指控是荒謬的,並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翁山蘇姬被單獨監禁在首都奈比多,她的案件在法院進行閉門審判。

反軍方人士表示,對翁山蘇姬的指控,旨在阻止她再次涉足政治,或者試圖再挑戰軍方自去年政變以來取得的權力。

軍政府發言人今天沒有回應路透社尋求置評的電話。軍政府堅稱,緬甸法院是獨立的,遭逮捕者正在接受正當程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