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0+7」明上路 可外出用餐、搭乘大眾運輸

  • 時間:2022-10-12 15: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0+7」明上路 可外出用餐、搭乘大眾運輸
10/13起「0+7」自主防疫規範。(指揮中心提供)

國門將開,入境「0+7」免檢疫新制明天零時起上路,入境者不用再居家檢疫,只須進行7天自主防疫,自主防疫期間持2日內快篩陰性證明可外出用餐,如無症狀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入境「0+7」免檢疫新制13日零時起實施,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2日表示,入境旅客須於入境當日或自主防疫第一天進行快篩,自主防疫地點以1人1室的自宅、親友住所或旅館為原則,在7天自主防疫期間,禁止前往醫院陪探病,若有外出需求,須有2日內快篩陰性證明。他說:『(原音)主要是入境當天跟第一天就是做快篩,另外,禁止前往醫院陪病、探病,也建議延後非急迫性需求的醫療或檢查;如果有用餐的需要,就是可以在餐廳內獨自或與特定對象共餐。』

莊人祥指出,在自主防疫期間快篩陽性時,可透過遠距、視訊診療,或實地就醫,確診的輕症個案可在加強型防疫旅館、加強型集中檢疫所或原自主防疫地點進行居家照護,不可入住一般旅館。

莊人祥強調,航班表定抵台時間為12日的旅客,依舊維持入境「3+4」,採行3天居家檢疫與4天自主防疫,在自主防疫期間非必要不可外出,有2日內快篩陰性證明才可外出,避免出入人潮擁擠場所或與不特定對象接觸,且禁止在餐廳用餐,商務履約可在餐廳的獨立空間獨立用餐或與特定對象共餐,但應有隔板或維持社交距離。

此外,配合邊境開放,指揮中心也宣布自10月13日零時起,將全球旅遊疫情建議由原本第三級「警告(Warning)」調降至第二級「警示(Alert)」,這也是指揮中心自3月21日、相隔935天後調降全球旅遊疫情等級。

10/12前入境維持「3+4」。(指揮中心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