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NCC否決「靖天軍武台」申設 「鏡電視」董監變更續審

  • 時間:2022-10-12 16: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NCC否決「靖天軍武台」申設 「鏡電視」董監變更續審
NCC否決靖天傳播公司申設「靖天軍武台」案。(央廣資料照)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12日)再度否決了靖天傳播公司申設「靖天軍武台」案。另一方面,關於「鏡電視新聞台」申請董監變更及實收資本額增加到新台幣20億暨換發執照案,NCC則是續行審議。

靖天公司關係企業「靖洋傳媒科技公司」曾在2020年向NCC申設製播「靖天軍事台」,不過由於該頻道預計製播軍事新聞與評論,涉及國防、外交、民心與軍心,影響國家社會發展至鉅,但申請企劃書的頻道規劃、經營者專業能力以及相關人力編制等,均不足以實現其營運計畫,因此NCC去年2月就予以否決。

今年靖天再度向NCC申請經營「靖天軍武台」,NCC在綜合審酌後,依舊認為靖天難以達到自製率5成的營運計畫,再度否決申請。NCC發言人翁柏宗說:『(原音)靖天它有14個頻道,所屬的頻道近3年來重播率逐年升高、高達8成,那送本會的節目樣帶粗糙,申請人現有的資金跟人力編制可能無法實現它的營運計畫。』

此外,針對「鏡電視新聞台」申請負責人及董監變更、實收資本額增加到新台幣20億暨換發執照案,NCC則是續行審議。

翁柏宗表示,此案NCC除了已按「衛星廣播電視事業負責人監督管理辦法」,函詢高檢署及高等法院審酌申請人的消極資格;同時在日前邀請鏡電視現任董座鄭優到會陳述意見;12日則是邀請利害關係人、鏡電視前董事長陳建平到會說明今年3月4日鏡電視董事會以臨時動議撤銷陳建平董座並改選董監事的情形。

翁柏宗指出,陳建平認為當天的董事會「倉促且暴力」,已向台北地檢署告發鏡電視創辦人裴偉涉嫌背信、詐欺。至於陳建平是否主張3月4日臨時動議選出的新任董事長無效、準備採取其他法律行動?陳建平仍在考慮中。翁柏宗強調,陳建平的陳述將納入NCC審查鏡電視董監變更案的參考,連同鏡電視是否違反申設許可的附款處分也會一併納入考量,但部分內容涉及司法調查,NCC不便表示意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