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台灣形象展開幕 黃志芳:台是值得信任的夥伴

  • 時間:2022-10-13 01: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美國台灣形象展開幕 黃志芳:台是值得信任的夥伴
外貿協會美國台灣形象展首度在華府雷根大廈盛大開幕。(謝佳興 攝)

外貿協會美國台灣形象展於美東時間今天(12日)在美國華府盛大登場,包括美國商務部次長拉哥(Marisa Lago)、AIT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都親自出席。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指出,此次向美方傳達最重要的訊息為「台灣是美國最值得信任的合作夥伴」,而美方與會官員也表達對此展的重視,尤其拉哥雖有工作在身,無法馬上參觀,但也承諾,會找時間回來看展。

台美關係史上最佳之際,外貿協會鎖定美國1.2兆美元基礎建設法案、降低通膨法案中的能源安全與潔淨計畫、晶片法案(CHIPS Act)、疫後生技醫療等龐大商機,在美國華府首度舉辦台灣形象展,在開幕典禮上,我方除了主辦單位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外,還有駐美代表蕭美琴、經濟部長王美花等官員與會;而美國方面,則是由美國商務部次長拉哥(Marisa Lago)、AIT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到場站台。

黃志芳指出,此次展覽主打國家品牌形象,因為只要國家形象受到認可,國產產品身價都會水漲船高,效益相當巨大,甚至是難以估計,且另一方面,這也是企業在美建立品牌形象的絕佳機會,相信在未來幾天的展期裡,商機同樣可期。

黃志芳表示,受到地緣政治變化影響,美國希望能建立自主供應鏈或是友善供應鏈,因此,展覽從視覺、文化展演到主題規劃,甚至是他的開幕致詞,都在強調「台灣是美國最值得信任的合作夥伴」,這是此次向美方傳達的最重要訊息。他也談到美方與會官員,其中,拉哥在商務部負責國際業務,具有代表性,而莫健也是他數十年的老友,兩人參加此次開幕也展現美方的重視。他說:『(原音)商務部次長致詞的時候是非常熱情的,而且我們形象展舉辦地點就在商務部的對面,她跟我講說,致詞完她雖然需要先趕回去開會,但是我跟她介紹說我們這次帶來展出的產業主題,包括電動車、下世代通訊、5G、智慧醫療等等,都是美國將來需要的,然後她說「我一定會再回來,好好地、仔細地看展」,因為商務部就在對面隔一條馬路而已,所以這次形象展選擇在這裡,其實是真的是很有優勢的。』

至於美國台灣形象展是否常態化每年舉辦,黃志芳則笑稱,要再考量,讓我們「先歇口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