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門解封首發團凌晨抵台 旅客:很喜歡台灣

  • 時間:2022-10-13 05: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國門解封首發團凌晨抵台 旅客:很喜歡台灣
13日凌晨抵台的全球首發團為12日晚間搭乘台灣虎航從泰國廊曼機場(Don Mueang Airport)起飛的2個旅行團共計45人。 (圖:中央社)

隨著國門解封,從泰國來台的2個旅行團共45人,今天(13日)凌晨搭機抵台,交通部觀光局特別前往接機並送上伴手禮,旅客說因為喜歡台灣,所以一解封立即參加首發團搭機來台觀光。

今天抵台的全球首發團為昨晚(12日)搭乘台灣虎航IT506航班從泰國廊曼機場(Don Mueang Airport)起飛的2個旅行團共計45人,班機在凌晨0時16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總經理范孝倫、台灣虎航董事長陳漢銘也特別前往接機,並送上內有5個口罩的虎罩包。

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張錫聰率領喔熊組長歡迎旅客,並親自贈送喔熊組長造型變身頸枕及台灣特色伴手禮。他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疫情對台灣觀光影響將近兩年半,跨境旅遊幾乎停頓,今天重新啟動,對台灣跨境旅遊是再生與重建的機會,也宣示從今天起,把過去只有國旅市場的形態恢復到疫情前完整的市場。

張錫聰說,現在不但有入出境旅遊,限團令也已解除,跨境旅遊重啟有很多計畫要與觀光業共同努力,迅速重建台灣跨境旅遊市場,相信後續防疫措施也會逐步鬆綁到0+0階段,各觀光產業的從業人員能迅速回流加入,在推廣全力展開國際觀光的同時,也維護好國內旅遊的市場。

經營旅遊社群媒體Ratto Wanderlust的網紅奇恰拉(Kitcharat Nartetamrongsutt)特別打扮成卡通美少女戰士造型,她以中文表示就是很喜歡台灣,包括美食與文化,不但認識許多台灣朋友,也有很多泰國朋友在台北學習語言,這次來台3天計劃到台北遊玩,以前曾來台的她,在台灣國境解封後就搭乘第一班飛機到台灣,很開心也很期待可以到台灣玩。

返台旅客王小姐表示,與朋友一行16人規劃到泰國進行五天四夜的旅遊,原本預計12日返台,但是因為訂不到機位只能改為13日,沒想到卻幸運的搭上邊境解封後入境的第一班飛機,也適用0+7的新防疫規定,大家都覺得既開心也幸運,希望疫情趕快過去,讓大家恢復正常生活

相關留言

歷經939天國門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