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採訪緬甸示威被捕 日本記者加判後遭處10年監禁

  • 時間:2022-10-13 07:1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採訪緬甸示威被捕 日本記者加判後遭處10年監禁
遭到緬甸拘捕的日本記者久保田徹。(圖取自推特)

外交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緬甸軍政府12日以「違反移民法」的罪名,針對因拍攝反政變抗議而被捕的日本記者久保田徹處以額外3年徒刑。

26歲的久保田徹7月遭到拘留,上週被判7年徒刑。

日本大使館外交官引述久保田徹律師的說法稱,他12日又被加判「監禁3年」。

自從去年奪取政權以來,緬甸軍政府持續鎮壓異議人士、打壓新聞自由、逮捕記者和攝影師,甚至吊銷廣播執照。

久保田徹7月在仰光採訪示威活動時,與另2名緬甸公民一起被捕。消息人士引述律師說法稱,他出庭時看起來健康狀況良好。

據FilmFreeway網站上的簡介,久保田徹之前曾拍攝穆斯林少數族裔洛興雅人(Rohingya)以及「緬甸難民和少數民族問題」相關紀錄片。

繼美籍緬甸裔記者內森貌(Nathan Maung)、美籍記者芬斯特(Danny Fenster)、波蘭記者波恰加(Robert Bociaga),以及日本自由記者北角裕樹之後,久保田徹成為在緬甸被捕的第5名外國記者;這些先前遭扣押的外籍記者最終都已獲釋並被驅逐出境。

12日宣判之前,軍政府發言人紹敏通(Zaw Min Tun)告訴法新社,久保田徹「暫時不會被驅逐出境」,但他未就此詳細說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