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形象展揭幕 美商務部次長:深化台美關係

  • 時間:2022-10-13 08:0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台灣形象展揭幕 美商務部次長:深化台美關係
台灣形象展美東時間12日在華府揭幕。美國商務部次長拉哥表示,台灣是美國重要貿易夥伴與快速成長的外國直接投資來源地,對美國經濟具有重要意義,未來美方會持續擴大並深化雙邊關係。 (圖:中央社)

台灣形象展12日揭幕。美國商務部次長拉哥(Marisa Lago)表示,台灣是美國重要貿易夥伴與快速成長的外國直接投資來源地,對美國經濟具有重要意義,未來美方會持續擴大並深化雙邊關係。

台灣形象展在美國華府盛大開幕。除了拉哥與美國在台協會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外,聖露西亞、海地、馬紹爾群島等友邦駐美大使也都受邀出席。

主管國際貿易事務的拉哥致詞時表示,台灣作為貿易夥伴與快速成長的外國直接投資來源,對美國經濟具有極重要意義。台美在關鍵領域與關鍵政策優先事項方面具成效的合作,以因應區域與全球在貿易與投資挑戰。

她指出,美台致力於強化夥伴關係,以確保共同價值觀、利益、繁榮與經濟安全。這個美好願景正是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和王美花在去年12月建立美台科技、貿易和投資合作的動力。

雷蒙多與王美花去年12月首度舉行視訊會議,討論雙邊商業及投資關係的重要性,並同意透過新建立的「美台技術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持續合作。

拉哥指出,TTIC具體目標是推動半導體、電動車與電訊、網絡安全、能源領域的合作與創新,「所有這些都在本次博覽會上展出」。

拉哥指出,美國政府高度專注於擴大並深化美台夥伴關係,美方會堅定展現承諾。

莫健則表示,台灣形象展凸顯台灣的創新技術與豐富的文化,美台是密切夥伴,美方會持續深化與台灣的經濟聯繫。

他指出,台灣是世界的矽島,在全球半導體供應鏈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因此,這次展覽對美台企業探索增強台美供應鏈韌性的機會至關重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