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迎首發團來台! 張錫聰:台灣跨境旅遊再生契機

  • 時間:2022-10-13 10: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迎首發團來台! 張錫聰:台灣跨境旅遊再生契機
疫後國際旅客來台首發團迎賓儀式。(觀光局提供)

台灣今天(13日)零時起,邊境正式解封,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也在桃園國際機場迎接國門開啟後、首批來自泰國的旅遊團。張錫聰除了親自贈送每位下機的泰國旅客一份台灣特色伴手禮,也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肯定這是台灣觀光產業受到COVID-19疫情重創2年多之後,跨境旅遊再生與重建的機會,象徵意義重大。

交通部觀光局祭出的禁團令隨著13日零時國門重啟正式解除,滿載的台灣虎航IT506航班也在泰國時間12日晚間7時30分從曼谷起飛,並於13日零時10分飛抵桃園機場,機上的45名泰國旅遊團客也成為台灣疫後解封迎來的首道曙光。

包括觀光局長張錫聰、台灣虎航董事長張漢銘、桃園機場總經理范孝倫以及防疫指揮官王必勝都在機場航廈守候、一一致贈口罩、夜宵、台灣特色伴手禮以及5天的WI-FI卡來歡迎這批嬌客,讓旅客們驚喜不已。最後張錫聰還抽出一名幸運得主,獲得價值高達新台幣10萬元的「台灣旅遊超級禮包」,內含2張台灣虎航來回機票、2張台灣高鐵3日周遊券以及悠遊卡、一卡通、北北基好玩卡,還有台北晶華酒店及雲朗集團住宿券,讓幸運得主連呼下次一定要再來台灣好好玩一玩!

張錫聰表示,這是疫後台灣跨境旅遊觀光再生與重建的機會,象徵意義重大。他說:『(原音)這是對台灣跨境旅遊觀光再生跟重建的一個機會,這也宣示,我們從今天開始,把過去只有國旅市場能夠經營的形態,恢復到過去疫情之前完整的一個市場,所以我們今天象徵性的意義非常地重大,我們也期待大家共同來力拼,把台灣跨境旅遊的市場迅速地重新建立起來。』

台灣重啟觀光大門首日,除了由2家旅行社接待的泰國旅遊團搶到頭香,還有來自日、韓、新加坡、越南和馬來西亞的媒體及旅遊業者,共20團245人到訪,其中包括觀光局邀請的27名國際媒體及43名旅行業者,馬來西亞華人旅遊業公會總會長包一雄也親率重要幹部及8大分會長,搭乘台馬首發航班飛抵台灣。預計到10月底,將有230團、3,630人陸續來台,重新探索疫後台灣的觀光新魅力。


台灣旅遊超級禮包抽獎活動。(觀光局提供)


台灣旅遊超級禮包幸運得主。(觀光局提供)

相關留言

歷經939天國門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