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邊境解封 張國煒估「報復性出遊」在明年農曆年

  • 時間:2022-10-13 10: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邊境解封 張國煒估「報復性出遊」在明年農曆年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資料照片/ 星宇航空提供) (圖:中央社)

台灣邊境解封,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今天(13日)被問到對於今年第四季及明年第一季觀光的展望,張國煒表示,旅客人數確實增加蠻多,但由於人力短缺問題,加上觀光客也需要時間規劃行程,因此他認為要到明年農曆年間,才會出現「報復性出遊」。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今天上午到星宇航空拜訪,並與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一同接受媒體訪問。由於台灣邊境在今天解封,張國煒被問到如何看待今年第四季及明年第一季的市況。

張國煒表示,大家都期待在邊境解封後會出現「報復性出遊」,第四季旅客量也確實急遽上升,雖然還看不出實際數量,但目前看來力道還不錯。

不過,張國煒也指出,由於邊境開放的時間點已近年底,加上人力短缺問題,要完全恢復,還需要一些時間。另外,旅客出遊前還是需要時間規劃,訂機票及飯店,且開放初期還有每週15萬人限制,因此他認為出現「報復性出遊」的時間點應該會在明年農曆年間。張國煒:『(原音)第四季看起來是從今天開始,我想旅客人數上來是蠻多的,可是如果真的要恢復到所謂報復性,我覺得應該要等到農曆年那個波段以後,會屬於比較正常的狀況。』

張國煒以台灣民眾最喜愛去的日本為例,說明經過這2、3年疫情,業者為節省成本,將人力減到最低以度過寒冬,現在有些措手不及,人力出現很大的缺口。另外,許多國人熟悉的飯店或商店都在疫情時歇業,會講中文的接待人員也短缺,都會造成國人在溝通及規劃行程上的困擾,加上當地也還有一些防疫規定,這都需要花點時間摸清楚才能出發。

相關留言

歷經939天國門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