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歷經939天解封 王必勝:疫情未結束 不可掉以輕心

  • 時間:2022-10-13 11: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歷經939天解封 王必勝:疫情未結束 不可掉以輕心
邊境解封首日,王必勝(中)前往桃機視察並迎接首架入境班機。(取自王必勝臉書)

今天(13日)是邊境解封首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上午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在桃機進行最後視察、確定一切準備就緒後,迎接凌晨0時16分從泰國飛來、解封後第一個入境班機,見證這個歷史時刻。他強調,邊境解封並非疫情結束,還有一段路要走,不能掉以輕心。

王必勝指出,「誰無暴風勁雨時,守得雲開見月明」是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引用施耐庵水滸傳的詩句,用來形容台灣歷經疫情千錘百鍊後終於重新開放邊境的心境,他覺得非常貼切。

王必勝表示,政府自2020年3月19日開始嚴管邊境,到今天2022年10月13日,經過939天,終於到達邊境解封的里程碑,他在桃機現場心裡很感動。在這漫長的抗疫過程中,指揮中心雖然沒辦法做到完美,但盡心盡力,他相當肯定台灣各個面向都世界上都名列前茅,這是全體國人的成績、是第一線防疫工作人員的成績,也是中央與地方政府團隊的成績。

王必勝強調,指揮中心仍會以戰戰兢兢的態度,謹慎評估疫情現況及未來發展,穩健逐步鬆綁其他防疫措施,期待早日邁向完全正常生活。

相關留言

歷經939天國門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