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迎接解封新階段 蘇貞昌:國境開放≠疫情結束

  • 時間:2022-10-13 11: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迎接解封新階段 蘇貞昌:國境開放≠疫情結束
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院會。(資料照片/ 行政院提供)

國境今天(13日)正式解封,入境旅客免隔離,改發4劑快篩。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在行政院會表示,第一個國外旅行團已經於今天凌晨抵達台灣,今天將有20團來台,到本月底預計有230團;他表示這是新階段的開始。蘇貞昌表示,迎接國境開放新階段,各種情況都會改變,請各部會務必要緊盯,國境開放不等於疫情結束,各種防疫措施還是要做好。

政務委員、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說:『(原音)這要請各部會讓你的規劃跟做法一直貫徹到第一線,因此請各部會因為邊境開放,在國外辦手續入境、辦通關出入、外賓來、外商來、學生來,各種情況都會有所改變,務請各部會做好,而且盯到末梢。其次我要跟國人同胞報告,也是呼籲,也要求各部會要做到的是,國境開放不等於疫情結束,疫情還在,所以我們各種應該有的防疫措施,還是遵照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規範,大家務必做好,不要以為國境開放了,好像疫情就結束。』

相關留言

歷經939天國門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