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解封拚觀光主攻日韓 盼2024國際旅客回到千萬人次

  • 時間:2022-10-13 14: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解封拚觀光主攻日韓 盼2024國際旅客回到千萬人次
交通部次長陳彥伯表示,隨著國境開放,觀光局將研擬相關方案,以既有預算刺激國旅、吸引國際觀光旅來台。(行政院提供)

國境解封,觀光客入境免隔離,交通部今天(13日)在行政院會報告指出,解封後,除維持國旅熱潮,也要全力吸引國際旅客來台。在吸引國際觀光客方面,將主攻日、韓,助攻南向,深化歐美和維溫中港澳。交通部也指出,希望2024年能回到疫情之前,每年千萬觀光客來台的水準。

交通部觀光局13日在行政院會報告「國境開放後相關整備情形」。報告指出,因應國境解封,將同時維持國旅熱潮和全力吸引國際旅客來台;在吸引國際觀光客方面,目標主攻日、韓旅客,助攻南向、深化歐美,和維溫中港澳。觀光局新聞稿指出,期待國境開放後,來台旅客於今年達到70萬人次,並於2024年提早恢復至疫前千萬來台旅客水準。

交通部次長陳彥伯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上表示,隨著國境開放,觀光局將研擬相關方案,以既有預算刺激國旅、吸引國際觀光旅客來台。他說:『(原音)整體方案研擬出來的時候,我們大概會用兩種方式處理。第一個是,既有相關預算之間,依照研擬方案,預算裡頭有前瞻預算、公部門預算或基金預算,我們會做最有效支應,之後如果相關計畫還需要經費支應,我想交通部會觀光局共同提出相關方案,爭取相關預算。』

另外,台灣將全球新冠肺炎旅遊疫情建議等級降至第二級,但美國對台灣旅遊狀態警示仍列在邊境嚴管的第三級。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該等級分類是在美國國務院網站,台灣被列為第三級並非因為疫情狀況,而是因為有入境管制措施,例如隔離等。王必勝表示,台灣今天解封,已經透過外館向美方反應,將追蹤後續級別是否改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