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呼應蔡總統國慶演說 蘇貞昌:打造美好家園

  • 時間:2022-10-13 15: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呼應蔡總統國慶演說 蘇貞昌:打造美好家園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行政院臉書)

蔡英文總統在國慶演說提出「四大韌性」,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3日)也呼應蔡總統的演說,表示將強化經濟產業、民主自由體制與國防安全,持續為民眾打造美好家園,給下一代更堅強、韌性的台灣。

蔡總統在國慶演說時表示,政府要在經濟產業、社會安全網、民主自由體制、國防戰力,打造更精實的「四大韌性」。蘇貞昌今天在行政院會裁示指出,要求各部會強化經濟產業、社會安全網、民主自由體制、國防安全等4大目標。

蘇貞昌認為,「民主是台灣最大的力量,是我們與世界的語言」,對內要強化資訊透明,提高民眾辨識假訊息的能力,避免境外勢力滲透;對外則要把握台灣國際能見度最高的時刻,與民主夥伴們建立更緊密多層次的合作關係,獲得更多國際支持。

蘇貞昌表示,經濟產業方面,為提升經濟產業韌性,將加速發展「5+2」產業創新及 6大核心戰略產業,持續鞏固台灣半導體尖端製造的優勢能量,將以創新轉型作為整體經濟發展策略,優化投資環境,排除業者投資障礙,讓更多台商願意回台投資。

蘇貞昌說,未來持續致力減輕養育子女、照顧長者等負擔,並加強醫療公衛體系的危機應變能力,提高校園及營造等公共設施的抗災強度。

針對未來國防戰力,蘇貞昌指出,將藉由擴大軍購達到國防自主,也會透過國民防衛動員署,加強戰訓量能,提升後備戰力。

蘇貞昌說,全球局勢不斷變動,但是台灣已經堅定、自信站穩腳步,政府會持續為產業創造商機,為民眾打造美好的家園,給下一代更堅強、韌性的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