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解封首日視察桃機 總統向國際喊話:台灣準備好了!歡迎光臨!

  • 時間:2022-10-13 16: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解封首日視察桃機 總統向國際喊話:台灣準備好了!歡迎光臨!
蔡英文總統13日下午前往桃園國際機場視察,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臨時變更行程,陪同總統慰勉這2年多來堅守國門的第一線工作人員。(圖:總統府Flickr)

今天(13日)是台灣重啟國門的第一天,蔡英文總統特別在下午前往桃園國際機場視察,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臨時變更行程,陪同總統慰勉這2年多來堅守國門的第一線工作人員。總統除了向國際友人喊話:「台灣準備好了!歡迎光臨!」,並強調:國境解封代表一個新階段的開始,政府將持續護好疫情、拚經濟、拚未來!

蔡英文總統13日下午在閣揆蘇貞昌、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交通部長王國材、衛福部長薛瑞元、桃園市長鄭文燦以及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林國顯等人陪同下,旋風式地走訪桃園機場各個通關檢疫環節、免稅店以及防疫車隊,許多在第一線工作的人員也紛紛歡呼高喊:總統好!

蔡總統則在聽取機場公司簡報後,肯定並感謝所有人員堅守崗位,共同努力、團結防疫,度過了最困難的時刻。即日起,政府放寬邊境管制,象徵台灣走出疫情陰霾、邁向正常生活,桃園機場也做好了萬全準備,為國人及國際旅客打造一個安心、安全的通關環境。

總統指出,台灣正式實施入境居家檢疫「0+7」新制第一天,就有來自東北亞及東南亞6國的200多名團客來到台灣,預估到10月底,還有230團、3,630人來到台灣,她也希望未來能逐步恢復到2019年疫情前、來台旅客1,186萬人次的榮景。因此總統特別向國際友人及海外鄉親喊話,總統說:『(原音)那我也要利用這個機會,告訴我們國際上的好朋友:「台灣準備好了!歡迎光臨!」邀請大家來台灣。很多海外的鄉親因為入境檢疫程序的簡化,回到台灣又更方便了,所以我要跟我們海外的鄉親們說「歡迎回家!」。國境解封也代表了一個新階段的開始,政府將秉持正常生活、積極防疫、穩健開放的原則,持續檢討、護好疫情、拚經濟、拚未來,大家一起加油!』

總統表示,這2年多來,航空產業在邊境管控下,受到相當大的衝擊和影響,政府也提撥了新台幣291億元來紓困。交通部和桃園機場則利用疫情期間,升級硬體設備,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就能夠以全新的面貌、更高的品質,迎接更多的國際旅客來到台灣。她也已經請所有單位共同投入拚復甦,讓所有相關產業都能再度蓬勃發展。

相關留言

歷經939天國門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