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王必勝:全球流通 BF.7將入侵台灣與各國

  • 時間:2022-10-13 16: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王必勝:全球流通 BF.7將入侵台灣與各國
王必勝13日表示,BF.7將進入台灣與世界各國。(指揮中心提供)

新變種病毒BF.7在國際間崛起,台灣也已檢出3例境外移入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13日)表示,隨著全球開始流通,BF.7不只會進入台灣,也會進到所有國家,對於BF.7是否會成為主流病毒株,指揮中心會觀察新一波歐洲疫情,做為參考。

國內13日新增5萬3,356例COVID-19本土個案,確診數再破5萬例,為這波BA.5疫情以來次高紀錄,較上週同期增加6,933例,增幅為14.9%。

Omicron亞型變異株BF.7在歐美國家感染比例攀升,中國多地也通報BF.7病例,台灣至今已檢出3例境外移入個案,專家示警,邊境解封後,國內BF.7病例一定會越來越多,且入侵速度更快。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全球開始流通,BF.7勢必會進入到所有國家,但目前有關BF.7特性等相關數據尚不完整,由於歐洲似乎正面臨新一波疫情,因此指揮中心會先觀察歐洲疫情,做為參考。他說:『(原音) BF.7應該是會不只進到台灣,因為現在全世界的流通又開始了,我想它會進到所有世界每個國家。歐洲他現在看起來是有一波疫情又起來,至於說它會多嚴重、還有你剛剛問的BF.7它在裡面到底是否變成主流的病毒株,這些都可以再先觀察一下歐洲的狀況,作參考。』

對於BF.7是否可能在12月成為主流病毒株,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目前國際所關注可能會取代BA.5的病毒株,不只BF.7,還有BA.2.75以及最近在新加坡流行的XBB,目前無法排除任何可能性,也沒有專家能精準預測未來會由哪個病毒株佔多數,都須持續監測與觀察。

此外,國際公共衛生專家警告,人們開始出現「疫苗疲勞」的狀況以及對現有疫苗感到混淆,這可能會限制歐洲的追加劑施打率。對於台灣是否也有類似情況,王必勝說,或多或少都有這個問題,許多高齡族群已接種過4劑疫苗,可能也有出現「疫苗疲勞」的現象,至於年輕世代,由於日前才剛開放18歲以上可接種次世代疫苗,距離第三劑已有一段時間,應不至於有「疫苗疲勞」,後續將視打氣再評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