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2選戰/邊境解封 陳時中盼回復正常生活 黃珊珊向星宇航空請益

  • 時間:2022-10-13 17: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2022選戰/邊境解封 陳時中盼回復正常生活 黃珊珊向星宇航空請益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表示,如今國門能開,可免去隔離,大家都會較輕鬆愉快,也希望疫情早日消散,能回復正常生活。(圖擷自陳時中臉書)

台灣邊境今天(13日)解封,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受訪時表示,國門打開,大家心情都比較愉快,也希望能早日回復正常生活。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則拜訪星宇航空,了解觀光業對於未來的願景及想法。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則持續猛攻陳時中護航高端疫苗。

台灣邊境自今天起解封,陳時中及黃珊珊12日晚間在臉書直播時,都提到對防疫的感想,黃珊珊在聽到萬華夜市攤商對她的感謝時,更一度感動落淚。

陳時中今天受訪時表示,疫情已持續2年多,大家都很悶,如今國門能開,可免去隔離,大家都會較輕鬆愉快,也希望疫情早日消散,能回復正常生活。

對於黃珊珊落淚,陳時中說,防疫時有許多困難與抉擇,相信曾參與的人想到當時種種,難免會心酸。陳時中:『(原音)黃副市長她也在第一線當指揮官,當然也會碰到很多需要抉擇的事情,我在中央當指揮官,我碰到需要抉擇的事情又更多,往往我們為了避免更大的傷害,然後做了一些決定,讓我們的市民有所限制、有所損害,我們都覺得心裡過意不去,不過,為了要控制疫情。』


無黨籍參選人黃珊珊拜訪星宇航空,了解觀光業對於未來的願景及想法。(圖:黃珊珊臉書)

黃珊珊則拜會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了解觀光業對於台北市未來的想法與建議。黃珊珊在會面後與張國煒一同受訪,她表示,台北市的自然景觀無法與其他縣市相比,所以多是國際觀光客,國民旅遊相對較少,張國煒建議台北市應凸顯人文底蘊,以及城市中的故事,讓更多觀光客願意停留在台北。黃珊珊:『(原音)國門既然已開,大家在防疫的過程裡面也不會鬆懈,但是也可以正常的生活,觀光旅遊接下來會是一個很大宗的,整個台北市未來經濟發展裡面很大宗的一塊,這部分我們也要做好準備來迎接未來的新世代。』


國民黨參選人蔣萬安猛攻陳時中護航高端疫苗。(圖:蔣萬安臉書)

另外,根據審計部送立法院的查核報告,截至今年1月15日,高端公司提交部分疫苗已逾履約期限30日以上,但衛福部未核實計罰違約金,直到審計部要求說明時才扣罰。蔣萬安今天砲轟陳時中謊話連篇,並質疑這不是護航、什麼才是護航?蔣萬安:『(原音)陳時中還有臉說公開透明這4個字嗎,其實審計部的報告出來以後,更是直接證實陳時中就是謊話連篇,我們看到不管是陳時中當時一直狡辯說疫苗採購資料是保存30年,但是審計部就是直接證實,他就是保密封存30年,要到民國140年。』

對此,陳時中受訪時則回應表示,他已離開衛福部,有關於行政事務,以衛福部的說明為主。

相關留言

歷經939天國門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