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體育場致命踩踏事故 印尼足協和FIFA組聯合工作小組

  • 時間:2022-10-13 17:4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體育場致命踩踏事故 印尼足協和FIFA組聯合工作小組
印尼東爪哇省瑪琅市坎朱盧漢體育場,日前發生踩踏意外,造成超過130人死亡。(AFP)

路透社報導,官員今天(13日)表示,印尼足球協會(PSSI)和世界足球管理機構國際足球總會(FIFA)將組成一個聯合工作小組,在本月稍早印尼足球場發生致命踩踏事件後,改善人群控制和安全措施。

1日,在印尼東爪哇省瑪琅市(Malang)坎朱盧漢體育場(Kanjuruhan Stadium)的一場足球比賽中,有超過130人在踩踏事故中喪生,成為全球最嚴重的體育場災難之一。印尼當局正面臨要迅速採取措施,以改革足球安全標準的壓力。

安全專家表示,警方在體育場內發射催淚瓦斯彈,引發這場致命的踩踏事件。FIFA的安全條例中明確禁止,在體育場內使用控制人群的氣體。

印尼足球協會負責人伊利亞萬(Mochamad Iriawan)在與FIFA代表會面後告訴記者,「我們同意成立一個工作小組,或足球轉型工作小組,由政府、國際足總以及足球、安全和體育場館方面的專家組成。」

他說,根據計劃,印尼警方將確保,他們的標準操作流程與FIFA的規定保持一致。

這個聯合工作小組還將包括亞洲足球聯盟(AFC)以及印尼警方和體育部、內政部與衛生部等。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稍早曾說,FIFA不打算針對這起事故對印尼實施制裁。不過,該機構罕見地進行干預,因為印尼將在明年舉辦國際足協U-20世界盃(FIFA U-20 World Cup)。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