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境解封 勞動部啟動觀光業缺工專案

  • 時間:2022-10-13 20:1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國境解封 勞動部啟動觀光業缺工專案
配合國境13日正式解封,勞動部表示,13日起針對觀光業等啟動3個月的缺工專案協助計畫。(圖:中央社)

國境今天(13日)正式解封,觀光業迎來復甦曙光,勞動部表示,今天起針對觀光業等啟動3個月的缺工專案協助計畫,只要北部、中南東部職缺薪資逾新台幣3萬及2.8萬元,就納入服務範圍。

台灣今天起入境人員採0+7新制、免居家檢疫,等同宣告國境正式解封,觀光產業也摩拳擦掌備戰,希望可以迎來復甦商機。

為了協助觀光業補實所需人力,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發布新聞稿宣布,針對旅遊、觀光旅館業、旅館業、民宿等觀光暨週邊產業的人力需求,將從今天起啟動為期3個月的「觀光暨週邊產業缺工專案協助計畫」。

發展署指出,配合「0+7」觀光產業缺工需要,7日已邀集交通部及產業代表共同研商建立共識,啟動第2階段專案計畫「觀光暨週邊產業缺工專案協助計畫」,將由交通部彙整業者明確人力需求送發展署,後續透過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及台灣就業通網站建置觀光產業專區,協助揭露徵才資訊及推介媒合各式求職民眾。

發展署也提到,觀光業者所提出的職缺薪資,只要在北部地區達3萬元以上、中南東部地區達2.8萬元以上者,都會納入專案求才服務範圍。

另外,發展署指出,也將針對觀光產業辦理各式大中小型徵才活動,並依據觀光旅宿產業特性,運用安穩僱用計畫、職務再設計及訓用合一等就業促進措施資源,增加勞雇雙方媒合誘因,以積極協助業者補實人力缺口。

發展署也提到,有興趣從事觀光產業相關工作的民眾,都可隨時至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最新職缺以及徵才活動訊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