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王美花訪美再添成果 台美產業簽7合作備忘錄

  • 時間:2022-10-13 22: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王美花訪美再添成果 台美產業簽7合作備忘錄
駐美代表蕭美琴(右一)、經濟部長王美花(右二)、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Venkataraman(左二)、AIT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左一)見證台美產業簽署7項合作備忘錄,搶進再生能源及5G高科技通訊等先進科技商機。(經濟部提供)

經濟部長王美花現正率團訪美,經濟部於美東時間今天(13日)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王美花與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Venkataraman本日一同在華府見證漢翔、台電、雲達、宏達電、稜研科技、鈺登科技等我國業者,與GE、Intel、RingCentral等美商簽署7項合作備忘錄,搶進再生能源及5G高科技通訊等先進科技商機。

經濟部表示,王美花與美國商務部部長Gina Raimondo於去年12月舉行視訊會談,宣布共同建立台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要促進台美雙邊貿易、投資及產業合作,共同發揮供應鏈上互補互利優勢,而此次簽署7項合作備忘錄,也展現台美業者深化夥伴關係的意願,為台美合作帶來更寬廣的前景。

經濟部指出,此次簽署的合作備忘錄多與減碳及5G通訊有關,其中,在再生能源方面,美商GE公司分別與漢翔、台電合作,將由GE協助漢翔在台建立燃氣渦輪快速發電機組的「維修在地化服務」,另外,也與台電建立2050淨零碳排目標策略夥伴關係,深化合作關係。

在5G領域方面,經濟部指出,雲達科技(QCT) 與美商Intel、宏達電(HTC)與美商Lumen Technologies、美商RingCentral與HTC及鈺登科技等4組將共同發展、爭取5G專網於智慧製造、娛樂展演及醫療照護商機;美商DuPont則提供關鍵陶瓷材料協助稜研科技(TMYTEK)開發毫米波天線及布局低軌衛星商機。

經濟部表示,將持續推動台美廠商藉由互補優勢,促成5G供應鏈多元化,並協助雙邊廠商攜手爭取國際5G與寬頻基礎建設商機。

王美花指出,國際局勢多變,各國開始重視供應鏈韌性、安全,以確保每個產業持續發展、經濟穩健。台美各自在全球供應鏈扮演重要角色,在變動中的世界,雙邊合作也更緊密。期盼在合作備忘錄架構下,深化產業合作,提升彼此優勢,共同拓展國際市場的版圖,台美也將在共同理念及利益基礎下,持續加強雙邊關係。

相關留言

台灣形象展首度在華府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