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王美花將訪矽谷半導體業 設下3百億投資、訂單目標

  • 時間:2022-10-14 05: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王美花將訪矽谷半導體業 設下3百億投資、訂單目標
經濟部長王美花將於美東時間14日訪問矽谷半導體業者,她並設下目標,盼能促成新台幣300億元的投資及訂單。(謝佳興 攝)

經濟部長王美花現正出訪美國,她在美東時間今天(13日)下午在雙橡園召開華文記者會,說明此行成果豐碩,並預告14日將前往矽谷拜訪應用材料等美國半導體合作夥伴,她還設下目標,盼能促成共約新台幣3百億元的投資與訂單。

經濟部長王美花近期率團訪美,陸續參加「台美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TTIC)」的企業論壇及相關會議,還前往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表演說。王美花於美東時間13日下午在雙橡園召開記者會,向媒體說明此行成果,除了向美方各界傳達「台灣安全就是供應鏈安全、全球經濟安全」等訊息外,還見證台美產業簽署7項合作備忘錄。

王美花指出,訪團14日將前往美國半導體重鎮矽谷,拜會應用材料等半導體合作夥伴,她並透露,目標是要促成新台幣3百億元商機,包括研發、擴廠或擴產、設備更新等投資以及訂單。王美花說『(原音)一個是投資,一個是訂單,那當然還有包括研發投資,持續在台灣投資更先進技術,才讓台灣的半導體生態系越做越好,如果這些潛在可能的投資跟訂單,能夠實現的話,明天的投資部分大概有100億(新台幣),包括研發投資,抓起來訂單跟投資這樣可能可以有300億(新台幣),這個是明天我的目標。』

王美花表示,TTIC相關的台美對談進行順利,儘管細節不便透露,但不管是企業論壇還是交流,大家反應都非常好,相信明年會持續辦理。

相關留言

台灣形象展首度在華府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