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06年次起服1年義務役? 邱國正:那是報導

  • 時間:2022-10-14 11: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2006年次起服1年義務役? 邱國正:那是報導
國防部長邱國正 (資料照片/中央社)

國防部因應敵情威脅,正評估是否將4個月軍事訓練役的役期延長為1年,預計年底公告。外傳自2006年後出生役男將改服1年義務役,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14日)表示,他從未具體說過從哪個年次後出生後的役期延長,目前還在研議當中,屆時一定會公告。

兩岸情勢嚴峻,我國軍義務役役期從現行「4個月」延長為「1年」似乎已成定局,國防部長邱國正日前證實國防部已在做規劃,將在年底前公布。

針對外傳自2006年後出生的役男,將改服1年義務役。國防部長邱國正14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他從未具體說過哪個年次後出生的役男役期延長。邱國正說:『(原音)(記者:民國95年出生的適用?)那是報導,我從來沒講哪個數字的問題。每天叫我講一個數字強人所難吧,還在研議。』

邱國正強調,對於役期延長問題他已經回答過很多次,他不斷重申一切還在研議當中,一定會公告,屆時再具體說明,外界的疑義他都有聽到,會更加縝密評估。

至於邱國正日前在立法院答詢時指出,役期延長剛好是兩岸情勢緊張、「民氣可用」,但國安局長陳明通曾分析指出,蔡英文總統到2024年的任期內,中國不會攻台。邱國正對此表示,軍人立場都是從嚴來考量問題,「料敵從寬」,敵人可能的每一樣行動都要列進去,再依據徵候來排除,所以希望大家不要誤解,並沒有「他講一套、我一套」的問題,各自考量不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