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入行6年 徐詩媛奪咖啡沖煮世界冠軍(影音)

  • 時間:2022-10-14 13:3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入行6年 徐詩媛奪咖啡沖煮世界冠軍(影音)
因參加職訓課程對咖啡產生興趣的徐詩媛,才踏入咖啡界6年,就獲得2022WCE世界盃咖啡沖煮大賽冠軍。她14日在台北舉行歸國媒體見面會,分享參加比賽經驗。 (圖:中央社)

因參加職訓課程對咖啡產生興趣的徐詩媛,才踏入咖啡界6年,就屢次在大賽中得獎,今年更獲WCE世界盃沖煮大賽冠軍。

她今(14)日受訪時笑說,當時腦筋一片空白,一直想「真的是我嗎?」

台灣咖啡師再度在國際賽事大放異彩,台灣咖啡協會表示,代表台灣參賽的咖啡師徐詩媛,參加2022WCE世界盃咖啡沖煮大賽(World Brewers Cup Championship,WBrC)獲得冠軍,這也是她第2次參加世界盃比賽。

徐詩媛說,當時宣布冠軍得主時,她腦筋一片空白,有點不太敢相信這一切,看著她的團隊,一直想「真的是我嗎?」

徐詩媛表示,由於冠軍賽前一天才剛比完初賽,體力還有點回不來,撐到下午的時候其實已經蠻累的,當公布前2名時,她還在跟另一名美國選手互相加油打氣,沒想到冠軍是她自己。

回顧自己踏入咖啡界的機緣,徐詩媛說,過去參加職訓課程時,她就對咖啡深深著迷,認為咖啡是種很好玩的東西,即使用同一種方式,但由不同人沖煮,咖啡的味道都會有不同的表現。

徐詩媛在2016年正式踏入咖啡行業,徐詩媛說,中間受到很多貴人的幫助,中間一定會有挫折,常常在準備比賽過程當中,卻找不到影響這杯咖啡的原因,讓她更想要參透種種的關聯性,過程中她也從來沒想過要放棄咖啡。

獲得這次的世界冠軍,對於徐詩媛原來說是種肯定,也是種考驗,徐詩媛說,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準備的時間很長,各國派出的都是佼佼者,且這次因為疫情,能夠買到賽豆的時間比過去還要難的很多,因此要先把沖煮的概念先架構好,才知道要如何因應賽豆去調整。

徐詩媛說,這次使用的賽豆是哥倫比亞莊園的Mikava,她用不同研磨的粒徑大小,去做混合,喝起來其實像是綜合咖啡,用不同豆子泡的咖啡,但其實是同一種豆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