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吸引觀光客來台 交通部:郵輪復航指引1週內核定

  • 時間:2022-10-14 14: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吸引觀光客來台 交通部:郵輪復航指引1週內核定
基隆港是台灣重要的郵輪母港,但受到疫情衝擊,郵輪數量銳減,需積極再吸引郵輪來台。圖為基隆港過往郵輪停泊景象。(台灣港務公司提供)

邊境解封後,如何吸引國際觀光客來台灣,成為各界關注焦點。有立委建議郵輪復航指引應盡速核定,台灣應積極爭取國外觀光客。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14日)表示,交通部已完成郵輪復航指引並送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希望1周可以核定。同時,交通部也開始與郵輪業者、旅行業者討論,各界都相當期盼郵輪復航。

10月13日是台灣睽違939天後國門再度開放的日子,民進黨立委蔡適應14日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指出,台灣是亞洲除了中國以外最後一批開放國境的國家,需要更加努力爭取國外觀光客,而基隆港是台灣最重要的郵輪母港,最多能同時容納5艘郵輪,疫情前年運量超過109萬人次,全國更有90%航次是由基隆出發,對基隆各項產業帶來相當大助益。

蔡適應指出,雖然國際郵輪目前尚未開放,但基隆仍利用時間提升各項服務能量,包含成為全球第一個導入E-gate自動通關設施的港口,他建議政府儘速核定郵輪復航指引,以及旅展行銷補助、外國人來台規費補助等項目,積極爭取國際觀光客來台。

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時表示,國門開放應趕快對外宣傳,趕快免簽、趕快補助相關措施,吸引遊客搭郵輪到基隆,他並責成交通部對於提振旅遊觀光大力宣傳,讓世界知道台灣已經開放國門。

交通部部長王國材則表示,國境開放第一天各機場約有1.5萬人入境、1萬人出境,較平常多出一倍。王國材並說,交通部已完成郵輪復航指引並送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希望1周可以核定,他也開始與郵輪業者、旅行業者討論,各界都相當期盼郵輪復航,交通部也會努力迎接郵輪重返基隆。

相關留言

歷經939天國門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