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歷經政變混亂 布吉納法索將任命過渡總統

  • 時間:2022-10-14 14:2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歷經政變混亂 布吉納法索將任命過渡總統
歷經政變混亂的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將任命過渡總統。(AP/達志影像)

非洲國家布吉納法索(Burkina Faso)的各政黨、社會和宗教團體,以及安全部隊代表今天(14日)將聚集一起,在該國發生最新一次政變後的未來規劃下一階段。

在舉行這場位於首都瓦加杜古(Ouagadougou)的論壇前2週,這個飽受聖戰士蹂躪的撒哈拉沙漠國家,爆發9個月內的第二次軍事政變。

34歲陸軍上尉卓爾(Ibrahim Traore),領導一群心懷不滿的初階軍官,將軍事強人達米巴(Paul-Henri Sandaogo Damiba)趕下台。

達米巴在今年1月推翻了布吉納法索的民選總統卡波雷(Roch Marc Christian Kabore)之後掌權。

今天開始的會談,預計將任命一名達米巴的繼任者,來擔任過渡總統,直到權力最終歸還人民。

卓爾的支持者高喊讓卓爾擔任這個職務,儘管卓爾表面上說他不想要這份工作。

論壇籌備委員會負責人龔保雷上校(Celestin Compaore)表示,這場會議「將檢視並採用一份過渡章程,依章程任命一名過渡總統,並接受任何適當執行章程的相關提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