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蒲亭提議在土設立天然氣運送樞紐 艾爾段大力支持

  • 時間:2022-10-14 19:1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蒲亭提議在土設立天然氣運送樞紐 艾爾段大力支持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支持克里姆林宮提出,在土耳其建立一個國際天然氣樞紐的想法。(圖:Recep Tayyip Erdoğan臉書)

據土耳其媒體今天(14日)報導,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支持克里姆林宮提出,在土耳其建立一個國際天然氣樞紐的想法,並已告訴他的政府盡快提出施行計劃。

在俄羅斯對向歐洲供應天然氣的北溪管線(Nord Stream)幾乎中斷了供應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提議,通過土耳其把天然氣輸送到南歐。

這個提議立即引起了法國等歐洲大國的警惕,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的辦公室表示,這項提議「毫無道理」。

俄羅斯已經通過黑海的「土耳其溪」(TurkStream)海底天然氣管線向土耳其供應天然氣。

艾爾段14日在哈薩克與蒲亭會談後,於返國的班機上表示,這個新的天然氣輸送中心可能會設在土國西北部、鄰近保加利亞的色雷斯(Thrace)地區。

艾爾段在飛機上對記者說:「我們已有一個國家(天然氣)輸送中心,但當然現在這將是一個國際運輸中心。」

「在這個問題上將不會有任何等待。」

自俄羅斯對烏克蘭開戰以來,天然氣價格飆升。在莫斯科為報復西方制裁而大幅降低輸送量後,歐洲一直在努力尋找替代能源供應。

本月初,俄羅斯通往德國的2條北溪管線發生一系列爆炸而受損,天然氣價格再創新高。

艾爾段說,「我們正在迅速為這個新的天然氣運送中心計畫建立安全網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