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劍指中國 印度成功試射潛射彈道飛彈

  • 時間:2022-10-15 08:1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劍指中國 印度成功試射潛射彈道飛彈
印度首艘自製核動力潛艦「殲敵號」(INS Arihant)(網路圖片)

法新社報導,印度國防部發表聲明指出,印度14日從首艘國產的核動力潛艦,成功發射一枚彈道飛彈,以增強其不斷成長的打擊能力。

聲明中說,這次試射對於證明潛艦人員的能力與驗證彈印度的彈道飛彈潛艇至關重要,這是印度核子威懾能力的關鍵要素。

印度的「核威懾能力」測試,使它和美國、英國、俄羅斯、法國與中國並列,成為擁有核攻擊與陸地、海上和空中反擊能力的6個國家之一。

這項潛射彈道飛彈(SLBM)試射,強調了印度在打造自身軍事硬體所作的努力。

印度是世界最大的武器進口國之一,而且仍嚴重依賴莫斯科的硬體。俄羅斯是印度數十年來最大且關係最久的軍事供應商。

印度國防部表示,從孟加拉灣(Bay of Bengal)的「殲敵號」(INS Arihant)所發射的武器系統,所有的操作與技術參數全都過關。

「殲敵號」是印度首艘自製核動力潛艦。

印度曾與擁核的鄰國巴基斯坦與中國交戰,並長期存在邊界爭議。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政府最近公佈第一批印度製的攻擊直升機,專為喜馬拉雅山(Himalayas)等高海拔地區所設計。印度派駐當地的軍隊曾在 2020年與中國發生衝突。

今年9月,印度第一艘國造航空母艦維克蘭特號(INS Vikrant)正式服役,這是抗衡中國在這個地區日益軍事專斷的一個里程碑。

在維克蘭特號服役後,印度已成為除了美國、英國、俄羅斯、中國與法國以外,少數能自行研發及生產航空母艦的國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