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紐約雪城疫情後再慶雙十 中華民國國旗飄揚

  • 時間:2022-10-15 08:3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紐約雪城疫情後再慶雙十 中華民國國旗飄揚
紐約州雪城14日舉辦慶祝中華民國111年國慶升旗典禮,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在市政廳前冉冉升起。(駐紐約辦事處提供) (圖:中央社)

歷經COVID-19大流行,紐約州雪城第27度舉辦雙十國慶升旗典禮。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說,雪城恢復這項深具意義的傳統,凸顯兩地人民深厚情誼。

升旗典禮由雪城(Syracuse)市政府及紐約上州台灣同鄉會、雪城中華文化中心共同舉辦,台灣同鄉會長劉忠欽主持,雪城市副市長歐文斯(Sharon Owens)等政要及來自雪城、羅徹斯特(Rochester)、綺色佳(Ithaca)等地近百名民眾、僑胞及留學生出席。

李光章致詞表示,這是他首度造訪雪城,也是雪城市政府第27年舉辦升旗典禮,慶祝中華民國國慶。這項活動過去兩年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停辦,但在市政府與僑胞熱烈支持下,今年恢復這項深具意義的傳統,凸顯兩地人民深厚情誼。

李光章說,台美共享自由、民主與人權的普世價值,在經貿、文化及教育層面的實質關係密切。兩國具高度互信且有共同戰略目標,台灣願與美國攜手合作,共同維護台海和平。

他表示,駐處期待持續加強與雪城市互動交流,透過草根合作,使台美關係在「堅若磐石」基礎上更上一層樓。

歐文斯等出席雙十國慶升旗典禮的政要都肯定台美關係,推崇台灣僑民、留學生對雪城經濟及多元文化的卓越貢獻,強調台灣民主成就與經濟發展令人稱羨,雪城重視與台灣的關係,期盼持續加強雙邊交流。

雪城市長華爾希(Ben Walsh)因染疫不克出席升旗典禮,歐文斯與紐約上州奧農達加(Onondaga)郡長麥馬洪(Ryan McMahon)共同頒發賀狀,祝福中華民國生日快樂,並宣布2022年10月10日為雪城「台美友誼日」(Taiwanese-American Friendship Day)。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