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減產得罪拜登 沙國4億美元人道援助烏克蘭

  • 時間:2022-10-15 10:1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減產得罪拜登 沙國4億美元人道援助烏克蘭
沙烏地阿拉伯當局表示,沙國王儲薩爾曼親王已致電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路透社/達志影像)

根據國營的沙烏地新聞社(SPA)報導,沙烏地阿拉伯今天(15日)宣佈對烏克蘭提供4億美元的人道援助,並指出沙國王儲薩爾曼親王(Mohammed bin Salman)已致電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

報導指出,薩爾曼親王強調沙國支持一切有助於緩解情勢的作法、並願持續致力調解的立場。

沙國上個月在促進莫斯科和基輔交換戰俘一事,發揮了令人意想不到的作用。

然而,以沙國為首的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因為和俄羅斯及其他盟國達成大幅減產協議,激怒了美國。

OPEC同意,將自11月起每日原油產量大減200萬桶、約為全球供應量的2%,可能導致能源價格攀升。華府指責OPEC和莫斯科結盟,美國總統拜登12日警告,沙國將會面臨後果。

美國將於11月8日舉行期中選舉,對於正在捍衛國會控制權的拜登民主黨同志來說,高油價是個弱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