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茶混充台茶 蘇揆籲建典章把關食安

  • 時間:2022-10-15 17:0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中國茶混充台茶 蘇揆籲建典章把關食安
橋頭地檢署偵破中國茶葉洗產地混充台灣茶案,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南下高雄南區大型贓證物庫,視察查扣的中國茶葉,並聽取相關簡報。(圖:中央社)

橋頭地檢署偵破中國茶葉洗產地混充台灣茶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15日)指出,農委會找到檢驗方法判別茶葉來源,未來應比照建立典章制度檢驗香菇、蒜頭,清楚標示產地,為食安把關。

橋頭地檢署偵破謝姓兄弟茶行業者涉與中國股東共謀,將在中國種植茶葉運到越南「洗產地」,再以越南茶名義進口冒充台灣茶出售,專案人員經搜索,歷經2天2夜清點查扣運輸,確認所有走私茶葉達107噸,共5995箱,謝姓兄弟傳訊後暫獲交保。

蘇貞昌今天中午南下高雄南區大型贓證物庫,出席「查緝境外茶混充台茶行動專案成效展示及頒獎表揚典禮」,橋頭地檢署檢察長鍾和憲簡報時提到,中央成立「打擊境外茶葉混充台茶案件協調聯繫平台」,並透過行政院農委會茶葉改良場開發「茶葉中多重元素檢驗方法」,就能有效判別台灣和境外茶,準確率達98%。

蘇貞昌致詞表示,農委會的「多重元素檢驗方法」既然能準確判別是台灣茶還境外茶,那之後也能運用在蒜頭、香菇等,並交代要求所有食品都要清楚標示產地,建立「典章制度」,維護台灣食安;如今的檢驗方法就是「典章制度」,未來就需透過平台建立SOP。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