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創博會閉幕 國科會盼台灣科技扮要角

  • 時間:2022-10-15 20:3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台灣創博會閉幕 國科會盼台灣科技扮要角
2022台灣創博會15日閉幕,期間吸引逾萬人次觀展。(圖:Tie發明創新達人誌臉書)

2022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TIE)今天(15日)閉幕,期間吸引逾萬人次觀展。國科會主委吳政忠為共達92隊參賽獲獎隊伍頒獎,並盼TIE Award能讓台灣在未來面向全世界科技挑戰,並在其中扮演更重要角色。

2022台灣創博會13日至15日連3天展出,並於今天閉幕。吳政忠在活動尾聲為11隊「TIE Award」、81隊「未來科技獎」 獲獎隊伍逐一頒獎並致詞表示,此次TIE是睽違近3年來首度實體展出,不但是將台灣科研成果展示給國際的舞台,也吸引國際青年與新創來台灣切磋,一起為未來科技努力、貢獻。

吳政忠表示,這次「未來科技獎」獲獎團隊,研究主題都圍繞在護國神山半導體產業的外溢產業,包括精準健康、永續綠能、電動車,都是台灣未來會發光發熱的產業領域。

吳政忠預告,TIE Award將各國優秀團隊帶到台灣,明年將提早向全世界徵件,盼此獎項能讓台灣在未來面向全世界的科技跳戰,也讓台灣能在未來科技中扮演更重要角色。

國科會說明,這次徵選「未來科技獎」,網羅台灣科研國家代表隊及符合產業發展需求的關鍵技術,吸引全台近600件報名,並選出81件代表性技術參展,獲獎領域以「永續綠能與先進材料」、「精準健康」及「AIoT智慧應用」為大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