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斯克改口 將繼續資助烏克蘭星鏈網路

  • 時間:2022-10-16 06:0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馬斯克改口 將繼續資助烏克蘭星鏈網路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 Inc)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AFP)

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15日表示,他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將繼續資助在烏克蘭的星鏈(Starlink)衛星網路,馬斯克在一天前表示他可能不會繼續資助這項計畫。

在烏克蘭對抗俄羅斯之際,星鏈對烏克蘭通訊至關重要。星鏈是由超過3,000個低軌道衛星群所組成。

馬斯克近期捲入了與烏克蘭領導階層的公開爭論,這些領導人對他有爭議的降低衝突提案感到憤怒,提案包括了承認俄羅斯對克里米亞(Crimea)的主權。

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見鬼,即便星鏈仍在虧錢,其他公司拿到數十億美元的納稅錢,我們只能繼續免費資助烏克蘭政府。」

在14日一系列的推特貼文中,馬斯克詳細說明的這個行動的後勤工作,並表示這讓SpaceX每月花費將近2,000萬美元,並表示該公司無法無限期資助這項行動。

同時,美國軍方證實正在與SpaceX溝通這個關鍵網路服務的經費問題。

馬斯克14日表示:「SpaceX沒有要求補償過去支出的費用,但也無法無限期資助現有的系統,以及發送數千個終端機,這些終端機的數據使用量是普通家庭的100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