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二十大/二十大前 習近平致函金正恩籲加強溝通合作

  • 時間:2022-10-16 08:1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中共二十大/二十大前 習近平致函金正恩籲加強溝通合作
二十大前 習近平致函金正恩籲加強溝通合作。圖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習近平會晤資料照。(AFP)

北韓官方媒體今天(16日)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國共產黨舉行第二十屆全國代表大會前,寫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一封信中表示,北京與平壤加強溝通、團結與合作,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這封信是回應金正恩對二十大的祝賀。習近平預計將在二十大取得的第三個中共總書記的五年任期。

北韓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指出,習近平表示願意加強中國的北韓的關係,並且「為兩國及其人民帶來更大福祉,為維護區域和世界其他地區的和平與穩定做出巨大貢獻」。

習近平對北韓表達支持,正值北韓試射了創紀錄數量的彈道飛彈,並準備重啟自2017年以來首次的核試驗。

北韓表示,其最新的軍事活動是對南韓和美國展示武力的回應,包括砲彈演習和戰機飛行。南韓和美國舉行了軍事演習,以抗議北韓的試射。

當被問到北韓的最新舉動和南韓的反應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呼籲各方避免局勢升溫,並努力為重啟對話創造條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