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加供應海地警務設備 協助打擊幫派份子

  • 時間:2022-10-16 12:1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加供應海地警務設備 協助打擊幫派份子
海地幫派火拼,首都居民被迫逃離家園。美國和加拿大軍機15日運送裝甲車與其他物資給海地國家警察(Haitian National Police),協助打擊導致海地人道危機惡化的幫派份子。 (RT/達志影像)

美國和加拿大軍機15日運送裝甲車與其他物資給海地國家警察(Haitian National Police),協助打擊導致海地人道危機惡化的幫派份子。

美國和加拿大政府在一項聯合聲明中表示:「這些設備將協助海地國家警察,打擊煽動暴力、干擾人道援助供應,並且阻礙遏制霍亂蔓延努力的犯罪份子。」

聯合國官員14日表示,海地正面臨災難性的飢餓,因為幫派份子封鎖了主要的燃料接收站,有超過400萬人面臨嚴重的糧食不安全問題。

過去一個多月以來,一個幫派聯盟阻礙了柴油和汽油的分配,以抗議削減燃料補貼的計劃。海地大部分的交通運輸都停止營運,搶劫和幫派槍戰也變得越來越普遍。

一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指出,美國和加拿大介入,協助運送海地政府購買的設備,並補充說華盛頓將繼續強化海地警方。

根據路透社13日看到的一份決議草案,聯合國安理會(U.N. Security Council)正在考慮建立制裁機制,對任何威脅海地和平、安全或穩定的人,實施資產凍結、旅行禁令和武器禁運。

根據路透社看到的一封給安理會的信,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建議一個或幾個國家派出「快速行動部隊」,協助海地警方消除這些幫派構成的威脅。

這份由美國和墨西哥擬定的決議草案,提到古特瑞斯的信,並鼓勵「依照秘書長信中的建議,立即部署多國快速行動部隊,以支持海地國家警察」。

有外交官表示,由15個成員國組成的安理會,最快在17日就這份決議草案進行表決。安理會通過一項決議,需取得9張贊成票,而且常任理事國俄羅斯、中國、美國、法國或英國沒有動用否決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