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共二十大/府:國安團隊嚴密掌握局勢

  • 時間:2022-10-16 13: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中共二十大/府:國安團隊嚴密掌握局勢
有關媒體詢問中共二十大相關議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16日)表示,國安團隊嚴密掌握相關局勢,並持續密切關注相關發展。(圖:中央社)

有關媒體詢問中共二十大相關議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16日)表示,國安團隊嚴密掌握相關局勢,並持續密切關注相關發展,蔡英文總統在今年國慶演講時,已明確表達台灣的立場,就是持續站穩「四個堅持」、強化「四大韌性」,不僅要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更要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

張惇涵重申,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民主自由是台灣人民的信念與堅持;台灣的主流民意也清楚表達,我們堅定拒絕「一國兩制」,台灣的立場很堅定,國土主權不退讓、民主自由不妥協、兵戎相見絕對不是兩岸選項,這是台灣人民的共識。

張惇涵指出,也誠如蔡總統所強調的,在理性、平等及相互尊重之下,我們也願意和北京當局,尋求雙方可以接受,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方法,維持台海及區域的和平穩定,是兩岸共同的責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