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聯合國:烏克蘭戰爭使400萬兒童陷入貧窮

  • 時間:2022-10-17 08: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聯合國:烏克蘭戰爭使400萬兒童陷入貧窮
聯合國:烏克蘭戰爭使400萬兒童陷入貧窮。(圖:UNICEF/UN0678115/Filippov)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今天(17日)表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及因此而產生的經濟後果,使東歐和中亞的400萬兒童陷入貧困。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說,兒童正承受烏克蘭戰爭所造成經濟危機的最沉重負擔。衝突和不斷上升的通貨膨脹,使東歐和中亞地區增加400萬兒童陷入貧困,自2021年以來已增加19%。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是對22個國家的數據進行研究而得出上述結論。

自2月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這兩國的兒童受到的影響最大。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指出:「由於烏克蘭戰爭,以及整個地區的生活成本危機,俄羅斯佔新增貧困兒童總數的近四分之三,另有280萬兒童目前生活在貧困線以下的家庭中。」

西方的制裁重創俄羅斯經濟,再加上其龐大的人口,因而產生巨大的影響。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指出,「烏克蘭新增50萬貧困兒童,佔第二大比例」。其次是羅馬尼亞,新增11萬名兒童處於貧困狀態。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歐洲與中亞區域主任艾芙珊汗(Afshan Khan)指出,「整個地區的兒童都被捲入這場戰爭的可怕後果中」,「如果我們現在不支持這些兒童和家庭,兒童貧困急劇上升,幾乎肯定會導致生命損失、學習損失和喪失未來」。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解釋,一個家庭越貧窮,其收入用於食品和燃料的比例就越大,留給兒童醫療保健和教育的支出就越少。他們也「更容易遭受暴力、剝削和虐待」。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這很可能意味著,1歲生日前就喪生的兒童將增加4,500名。而單單今年,就有11萬7,000名兒童輟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