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相岸田下令 調查統一教

  • 時間:2022-10-17 11:5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日相岸田下令 調查統一教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 (資料照片/ 岸田文雄臉書)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天(17日)下令,對統一教(Unification Church)進行調查。

安倍今年7月於競選活動期間遭槍殺身亡,兇嫌宣稱母親因為統一教而破產,不滿安倍支持這個具爭議性的教派。事件發生後,執政黨自民黨與統一教之間的關係成為矚目焦點。

統一教正式名稱為「世界和平與統一家庭聯合會」(Family Federation for World Peace and Unification),1950年代在南韓由文鮮明創立,信徒也被稱為「文信徒」(Moonies)。統一教以其大規模婚禮聞名,募集捐款的方式一直受到質疑。

統一教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但一群前教會成員公開批評教會的做法。此外,統一教與高層政治人物的關係,導致岸田的支持率持續下滑。

日本文部科學大臣永岡桂子(Keiko Nagaoka)告訴記者,岸田首相「已指示我,行使權利調查統一教」,「我將立即展開調查」。

岸田預計將在今天稍後公開宣布此事。日本媒體報導,調查行動將針對統一教是否損害公共福祉,或犯下不符合其宗教團體地位的行為。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過去日本只有兩個宗教團體曾遭到這樣的調查,其中一個是奧姆真理教(Aum Shinrikyo)。這個邪教組織於1995年對東京地鐵發動沙林毒氣攻擊。另一個則是詐騙成員的團體。

根據報導,由於宗教自由問題,日本政府之前對於下令調查統一教,一直猶豫不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