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勞動基金投資虧損 許銘春:今年收益難轉正

  • 時間:2022-10-17 12: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勞動基金投資虧損 許銘春:今年收益難轉正
全球股市面臨下行,勞動基金前8月整體虧損新台幣3,204億,收益率為負6.2%,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今年收益轉正不易。 (圖:pixabay)

全球股市面臨下行,勞動基金10月初公布1至8月績效統計,整體勞動基金虧損新台幣3,204億,收益率為負6.2%。新制勞退部分,1至8月虧損2,092億,收益率也是負6%多,平均每位勞工賠逾新台幣1.7萬。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17日)在立法院表示,今年勞動基金收益難轉正,不過,長期來看,績效還是正向。

許銘春表示,今年整體金融環境受政治、疫情、通膨影響等,波動加大,雖然今年還有3個月,但勞動基金績效今年很難轉正,全年收益率應該也會是負數。

至於勞動基金今年已虧損逾3200億,全年虧損金額是否破兆?許銘春表示,投資都會有波動,勞動基金運用局的人員都很專業,但也無法預測未來的虧損數字。

許銘春也指出,勞動基金雖然虧損,但整體投資效益還是比其他主要國際股市穩健,長期績效也是正向。另外,勞動基金向中央爭取撥補,明年已編列新台幣450億,許銘春也表示,之後每年會視整體基金水位,再向行政院申請撥補,不過,她也要勞工放心自我勞退部分,強調政府提供不低於2年期定存利率的保證收益,勞工不需要擔憂自己的退休金會縮水或賠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