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翁山蘇姬澳洲經濟顧問 被轉至仰光音山監獄

  • 時間:2022-10-17 15: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翁山蘇姬澳洲經濟顧問 被轉至仰光音山監獄
杜內爾是緬甸前文人政府領導人翁山蘇姬的經濟顧問。(資料照/Sean Turnell/Twitter)

一名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今天(17日)告訴法新社,遭到緬甸軍方法院判刑的澳洲經濟學家杜內爾(Sean Turnell),已從緬甸首都奈比多(Naypyidaw)的監獄,轉移到仰光的音山監獄(Insein Prison)。

杜內爾是緬甸前文人政府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的經濟顧問,他在去年2月軍方發動政變罷黜翁山蘇姬政府後不久,就遭到軍政府關押至今。

杜內爾與翁山蘇姬在9月底遭到軍政府控制的法院,以違反官方保密法的罪名,將2人各判處3年徒刑。

這名熟悉內情的消息人士告訴法新社說:「杜內爾先生已被轉移到音山監獄。」不過,這名消息人士並未具體說明杜內爾是在何時被轉移的。

法新社已要求澳洲駐仰光大使館發表評論,但尚未收到回覆。

司法消息人士指出,杜內爾的3年刑期可以扣除他已被監禁的時間,這也就是意味著去年2月就遭到軍政府監禁的杜內爾,可以扣除大半刑期。

杜內爾也是澳洲麥考瑞大學(Macquarie University)的經濟學教授,他是去年2月1日的軍事政變後,第一位被軍政府拘禁的外國人。

目前估計有數百名政治犯被關押在音山監獄,其中包括許多外國人士。

例如英國前駐緬甸大使鮑曼(Vicky Bowman)因為居住的地址與其註冊外國人登記證時的地址不同,被法院判刑1年,目前在音山監獄服刑。

至於因為拍攝反政變抗議而被判刑10年的日本記者久保田徹(Toru Kubota),也被關在仰光這座惡名昭彰的監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