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因俄烏戰爭辭職 俄前外交官:俄國面臨動盪

  • 時間:2022-10-17 22: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因俄烏戰爭辭職 俄前外交官:俄國面臨動盪
俄羅斯前外交官龐達瑞夫(Boris Bondarev)於5月辭職,因為他覺得戰爭已顯現他的祖國變得多麼地壓抑和扭曲。(圖:臉書@unwatch)

因為俄羅斯對鄰國烏克蘭發動侵略戰爭,在今年5月辭職的俄羅斯前外交官龐達瑞夫(Boris Bondarev)今天(17日)表示,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對烏克蘭的入侵已經使得俄國走上了一條動盪的道路,並指這可能會使得克里姆林宮的領袖下台,引發內戰,甚至最終使得俄國分崩離析。

龐達瑞夫是俄國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代表團的前外交官,他於5月辭職,因為他覺得戰爭已顯現他的祖國變得多麼地壓抑和扭曲。

龐達瑞夫在一篇6,500字的文章中,對蒲亭統治下的俄羅斯發出批評,他指這個國家充斥著一群阿諛奉承、「唯命是從的人」,使得蒲亭能夠在自己宣傳的回音室(echo chamber)中,做出重大決定。

龐達瑞夫在「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雜誌撰寫的一篇文章中說:「如果蒲亭被趕下台,俄羅斯的未來將會充滿不確定性。」

2002年到2022年間在俄國外交部工作的龐達瑞夫說:「他的繼任者完全有可能繼續戰爭,特別是考慮到蒲亭的主要顧問來自安全部門。但是在俄羅斯沒有人有他一樣的聲望,因此俄國可能會進入一段政治動盪時期,甚至可能陷入混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